Home » 生态旅游

生态旅游

国际生态旅游协会将生态旅游简单的定义为:具有保护自然环境和提高当地人民生活双重责任的旅游活动。

为了当地社区利益,维护区域生物多样性,现在正是还原生态旅游原本意图与真正涵义的时候。本网页旨在促进实现这一重要目标。

生态旅游,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概念,更是一个能激发想象力的词语!但同时它也是一个经常被过度使用,误用,滥用或广泛误解的词语。因此它被一再重复:

          生态旅游  =  负责任的旅游活动
                                                 到自然景区                 
                                                            以保护环境                                 
                                                                      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
 
 
 

“自然旅游”简单的说就是去自然景区旅游,但生态旅游则是一种能使当地社区及景点在环境,文化及经济等方面均受益的一种自然旅游。生态旅游体现的是全球各种社区成功执行的一套原理,并且应用于拓展行业及学术研究中。生态旅游,若能基于这些原理合理实施,将会是有利于社会与环境健康发展的旅游典范。"

若需更多生态旅游的信息请在国际生态旅游协会或在下方左栏链接中查询。

 
 

“旅游与生态多样性是密切相关的。事实上,旅游业的繁荣发展靠的就是健康的生态系统。同时许多旅游活动也是基于生态系统提供的多种服务。生态系统所产生的娱乐价值,与精神价值,审美价值及教育价值一样是公认的自然赋予人类的主要文化服务之一。与旅游相关的活动和服务,若能以可持续发展形式进行,就能与保护环境工作事项产生很大的协同优势:

  • 旅游能创造经济发展机会,以作为生态多样性不可持续利用的替代性选择
  • 旅游能为被访问地景区带来保护环境经费(通过企业捐款,个体游客捐赠,等方式)
  • 旅游能提高当地人及游客对生物多样性价值的意识及其教育

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